這個完結篇的中篇有點長,我要把它分成中上篇&中下篇了。

長今因為沒有及時隨醫療分隊回到宮廷,所以;作為懲罰,長今被內醫正大人&御醫女派到惠民處工作; 長今在出宮的路上踫到了閔政浩&鄭主簿大人;閔政浩穿著一套跟內醫院的醫官一樣的官服,閔政浩& 鄭主簿正要去內醫院的路上;閔政浩& 鄭主簿卻看到長今拿著行李(包袱)要出宮......
長今向兩位大人打過招呼以後,閔政浩& 鄭主簿跟長今聊了起來......
閔政浩:「徐醫女,你要去哪裡?」
鄭主簿:「對啊,你拿著包袱到底是要去裡?」
長今:「我收到命令,要去惠民處工作。」
鄭主簿:「惠民處?為甚麼會派你去惠民處?你現在還是使喚醫女,是不是內醫正大人的要你去的?他也真是的。」
長今沒有說話......
閔政浩:「徐醫女,你不需要去惠民處;請跟我來吧。」
長今驚訝地看著閔政浩......
閔政浩:「你甚麼都不用理,跟我來就是了。」
長今隨閔政浩&鄭主簿回到內醫院,御醫女看到長今回來了......
御醫女:「長今,你怎麼回來了?我不是叫你去惠民處好好地反省&學習一下怎麼為其他人著想的嗎?」
在這個時候,閔政浩為長今辯護.....
閔政浩:「我認為,徐醫女不需要學這樣東西。」

內醫正有些不悅地......
內醫正:「對不起,這是內醫院的事。」
在這個時候,鄭主簿為閔政浩辯護了......
鄭主簿:「內醫正大人,閔政浩副御史大人;已經升遷為承政院的同副承旨,並且;兼任內醫院的副提調一職。」
內醫正一臉驚訝,啊烈醫女 、長今&內醫院的一眾醫女也是一樣向閔政浩投去驚訝的目光......
閔政浩繼續為長今辯護.....

閔政浩:「姑且,不計徐醫女所立下的功勞;在她病的時候,還不忘為病患診治;百姓為了感激她,還叫我把(那條村莊的村民們為了感激閔政浩& 長今,村莊裡的人湊合了幾條人參送了給閔政浩& 長今。)禮物轉交給她 ;你們竟然要把她調去惠民處。」

15-40-06-1240822458.jpg

長今一臉感恩地從她的心底綻放出微笑,長今感激閔政浩可以讓她繼續留在內醫院裡......
 

倆人在內醫院門外的對話......

15-40-46-1240822595.jpg

閔政浩把一個粉紅色布袋遞給長今.......
閔政浩:「百姓們很感謝你,所以;叫我把這個交給你。」
閔政浩:「其實,也是因為你;我也學到在宮廷裡學不到的東西;我是貴族出身,對民間疾苦;只有滿腹經論。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在想甚麼,竟然要把立了功真的徐醫女調去惠民處。」
長今:「雖然,現在不用去惠民處,我很感謝大人您。可是,您干預了一位醫女的去留;對我&大人好像......」

皇上病倒了,內醫院眾醫官都不知所措;皇后在猶豫是否讓長今為皇上治病,這次連閔政浩也牽連進去了.......
閔政浩&長今在等候皇后的聖駕的時候.......
長今:「是我把您:拖到無路可走的懸崖邊。」
閔政浩:「在這懸崖邊有徐醫女陪著我,我說過;不管一年,還是十年我也會跟你在一起的。」
長今感動得流淚了......

18-28-17-497df67c1ed83_wn.jpg

在長今無法相信自己的時候,閔政浩再次為長今辯護了......
皇后:「若果,我要相信你之前所說的話;我就必須將所有一切寄託在你身上,還要賭上我這個皇后的位置。我相信你的心,而且我也相信你的話;不過,你的心或你的話;並不代表你的才能跟實力。因此我認為,一個善良卻沒有實力的人;跟一個有實力卻狠毒的人,也是一樣可以危害他人,差別只在於前者不是有意的;後者卻是故意地要毒害他人,雖然;不是你的本意,但是;萬一你實力不夠,我將遭受莫大的傷害;現在我還要相信你嗎? 我要這麼做嗎?」
長今沒有說話......
閔政浩::「是。」

閔政浩:「第一個理由是皇后娘娘,您現在已經失去了雙腿;不會因為你不接受診脈,您的這雙腿就會好起來。但是,如果接受診脈之後,皇上的病能夠痊癒。那麼娘娘您的雙腿不但失而復得,甚至還得到一雙翅膀。」
長今感動地......
長今:「大人。」
皇后:「不過,長今必須要讓皇上重見光明;才有這個可能。」
閔政浩:「那就是微臣想說的第二個理由了,醫女長今一定可以治好皇上。」

長今幾經辛苦(差點,連自己& 閔政浩的性命都
沒了。)的情況下,治好了皇上。
長今立刻跑去找閔政浩......
長今:「您因為相信我,竟然用性命作為賭注。」
閔政浩:「在大牢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非常後悔。」
長今淚中帶笑地看著閔政浩.....
閔政浩:「 我擔心徐內人會被傷害,我真的很後悔。」
長今驚訝地看著閔政浩......
閔政浩:「早知道是這麼危險的話,你在濟州島的時候、還有,來典醫監的時候;、你去內醫院的的時候;我就應該阻止你叫你離開,我不應該要你留在這裡,我真的很心痛;也很後悔。」
閔政浩:「在牢中的時候,這件事幾乎使我瘋狂。」
長今在此刻已經哭成淚人......
長今:「大人。」
長今一頭栽進閔政浩的懷裡,(閔政浩& 長今)倆人緊緊地擁抱著彼此......

18-26-28-497df684c40b8.jpg

【韓劇】《大長今》-閔政浩&徐長今之愛情的印記(完結篇中上篇) 
 (全文完)
 

arrow
arrow

    |文| 影|夢 |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