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召長今回宮,並吩咐長今要她做違背醫德的事;長今簡直嚇壞了。
長今退宮以後,回到活人處;長今聽見孩子們的背誦聲,閔政浩正在活人處教孩子們認字。
閔政浩也看見長今了,閔政浩卻看到長今的臉上沒有一絲平常笑意;於是,倆人隨後一起散步......
閔政浩:「我&孩子們約好了,所以才會來。你為甚麼也來了?」
長今:「因為我想念這裡。」
閔政浩:「你忙得沒時間休息,親自上山採藥;又得幫病人吸膿,還會想念這裡?」
長今:「是。」
閔政浩:「也是,這裡的確比宮裡好多了;我也很喜歡教孩子們讀書識字,和孩子們玩。」
閔政浩走著走著,停下了腳步;閔政浩面向長今......
長今定神地看著閔政浩.......
閔政浩:「不如這樣吧,徐醫女;我回鄉開學堂,而徐醫女你就開一間小病舍;我們可以一起生活。」

download (5).jpg
長今羞澀地把頭垂下.......
閔政浩:「怎麼,你不喜歡嗎?是不是我說錯話了?」
長今:「我不喜歡。」
閔政浩不解地看著長今.....
長今:「我不喜歡,因為我不喜歡小病舍;我要大的病舍,我要幫很多病人治病。」
閔政浩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長今不是不想跟他在一起,而是;長今不喜歡小病舍而已......
閔政浩:「是,你的病舍要比我的學堂大。」

皇后逼長今一定要遵照她的命令,否則的話;就是要逼皇后要「失去」長今,長今寧願向皇后求死;長今也不願意做有違背醫德的事。
長今回家以後,想起了皇后&她的對話;長今也想起了閔政浩&自己的對話,長今為了給閔政浩留下他&她一起的美好回憶;長今決定約閔政浩出來,要閔政浩為她買飾物......

download (12).jpg
閔政浩:「今天你約我出來,就是要我買飾物送給你?」
長今:「是。」
閔政浩:「你是說真的?」
長今:「是啊。」
閔政浩:「那你不要跟著我,我要自己選。」
閔政浩去了一個擺滿飾物的攤子,開始精心地挑選著吊飾;要送給長今的飾物。
長今看著閔政浩為自己選禮物,她的笑容裡藏了一絲的悲傷。
閔政浩&長今走在一個樹林裡,閔政浩把他所挑選的掛飾掛在長今的衣帶上......

16-32-44-1240825208.jpg

長今也把妝刀三雀-她爹給長今留下的遺物拿了出來;長今打算把它送給了閔政浩,閔政浩很驚訝長今為甚麼把這個送給他......
閔政浩:「這妝刀是你爹的遺物......」
長今:「而且是我擁有的,最貴重的東西;所以我想送給您。妝刀有我兒時的回憶,還有我&大人相遇的美麗回憶;您要好好地保存。」
閔政浩笑了......


長今去見皇后,而且;長今明確地拒絕了皇后的密令。皇后&長今這段對話被皇上聽到了,當長今在御藥室裡埋頭哭泣的時候,皇上命尚膳大人把長今帶到李淑緩(即長今的好友-李連生)的居所;皇上想問清楚長今,到底皇后要長今做甚麼事?而長今寧願死都不會去做的事是甚麼?
長今寧願向皇上求死,也不願意說。
長今在那一瞬間覺得宮廷真的很恐怖,長今再也不想留在宮廷裡了;長今立刻去找閔政浩-同事們說他退宮了;長今去活人處,孩子們說他今天還沒來;長今去閔政浩的家裡問他的管家想問他有沒有回來,管家說閔政浩不在家,長今還是還沒找到閔政浩。
閔政浩去活人處的時候,一位小女生告訴閔政浩長今有找過他;閔政浩以為長今回家了,去她家;長今還沒有回來。
就這樣,閔政浩&長今為了找到彼此用了整整一天的時間;倆人終於在一條路上見面了,閔政浩見到長今本來是很高興的,可是;當閔政浩看到長今已經哭不成聲的樣子,閔政浩收起了他那副平常只要是看到長今的就會有的一絲笑意.....
長今:「您說過會一直在我身邊,您到底去哪裡了?」
閔政浩很擔心地看著長今......
長今:「是您說過不會離開我的,可是;我卻找不到您。」
長今:「您到底去了哪裏?」
閔政浩很擔憂地......
閔政浩:「你怎麼了?」
長今:「您是不是曾經跟我說過您會帶我遠走高飛的,是嗎?」
長今向著閔政浩的方向,跑過去了......

16-33-34-1240825546.jpg
長今:「那我求求您帶我走.......我求求您帶我走......」
長今:「請您不要問我是甚麼原因,總之,請您馬上帶我走......」
長今:「我求求您......不要問我是甚麼原因......帶我走.......」

等到閔政浩安撫了長今的情緒以後,倆人在一個涼亭裡坐下來了......
閔政浩:「明天我就回宮廷辭掉官職。」
閔政浩:「明天我就去,徐醫女;你可以等我嗎?」

16-33-56-1240825778 (1).jpg


長今:「可是.....」
閔政浩:「你不用說。」
閔政浩:「我不需要知道,我也不需要考慮。」

隔天,閔政浩就呈上辭職信;長今在一個樹林裡等著閔政浩,長今見到閔政浩以後;長今笑了.......
長今:「還以為您會不來了。」
閔政浩笑了......
閔政浩:「我又怎麼不會來了,我們走吧。」
倆人搭船離開......

16-36-03-1240825964.jpg

閔政浩&長今上船以後,經典的對話橋段再現了,可是;長今這次的最後的回答是......
長今:「我很高興,很雀躍;很安心。」
閔政浩:「但是,我很怕。」
閔政浩:「我怕現在所發生的一切,只是一場夢。」

16-35-50-1240828451.jpg
閔政浩希望這一場「夢」;不要結束......

倆人在雪地裡走著......
長今:「為了我,您要放棄所有的東西;這還不要緊?」

16-36-17-1240830074.jpg
長今:「為了我,您可能貶為賤民;這還不要緊?」
長今:「您握筆的手,從此只做粗活;這還不要緊?」
長今:「可能我們只靠草根樹皮過活,真的不要緊?」
閔政浩轉過頭,閔政浩面向長今......
閔政浩:「你到底要我怎麼說,你才肯相信我、依賴我?」

16-35-39-1240830251.jpg
長今笑著看著閔政浩......
閔政浩:「只要可以&你在一起,甚麼都不要緊。」

長今:「那只是因為我?」
閔政浩:「只是因為你。」

長今感動地向閔政浩伸手,閔政浩笑了......
閔政浩伸手握著長今的手,倆人一步一步地在冰天雪地裡往手牽手地往前走.....
長今第一次向閔政浩撒嬌......
因為前面路上雪積得很深,閔政浩背著長今........

閔政浩:「我背你,快上來。」
 長今不好意思地看著閔政浩......
閔政浩:「快上來。」
閔政浩背起了長今,長今突然笑了......
閔政浩:「你在笑甚麼?」
長今:「我想起我娘&我爹。」
閔政浩:「喔?」
長今:「我娘要過河但是沒有橋,我爹偷偷的築起石橋;被我娘看到了,她很感動;所以後來嫁給了我爹。」
閔政浩:「你怎麼沒沒有跟我說過?」
閔政浩:「我現在把你放下來,你再從那邊走過來;我趕快築個石橋讓你過,徐醫女;你要假裝不知道。。」
長今:「哪有人這樣子?」
閔政浩:「趕快下來。」
長今:「我不想下來。」
長今在閔政浩的背上抱得更緊了,兩人開懷大笑;閔政浩背著長今繼續往前走......


 

16-35-20-1240868223.jpg

閔政浩&長今迫不得已地要回去宮廷,閔政浩勸長今要接受皇上的御令做皇上的主治醫官......
閔政浩:「你一定要接受這個御令,做皇上的主治醫官。」
長今:「可是,我不需要這樣的名聲。」
閔政浩:「我不是希望你渴望這樣的命聲,而是;希望你做回你自己。」

閔政浩:「你說過為甚麼賤民不能去學堂?、為甚麼女生不能捉兔子?這就是徐醫女-你的本性......所以,請你做皇上的主治醫官。」

閔政浩本來想長今發揮她醫術的所長,閔政浩卻看到皇上&長今在一起;閔政浩心裡不是滋味......
 

16-29-43-1240927331.jpg

太后下旨讓長今入宮,閔政浩聽到之後心中痛苦萬分;就去射箭,一直射到手上全是血......

14-31-07-1240927601.jpg

他去包紮傷口,長今看到了,趕緊上去幫閔政浩......
14-31-20-1240927630.jpg

閔政浩的心聲-:「原本能夠牽起的手,如今恐怕永遠也牽不到了。」
皇上喜歡上長今,皇上卻從連生那裡得知閔政浩&長今愛慕的事實.......
皇上將長今叫去淑媛處(連生成為淑媛以後,連生的住所),詢問長今是否&閔政浩愛慕。長今非常不安,心情非常矛盾;但最終點頭承認。


長今從連生的處所離開以後,長今直奔承政院;長今把皇上把她叫去李淑媛那裡的談話一事訴了閔政浩.......
閔政浩:「那之後呢?」
長今:「皇上問我是不是愛慕大人,我當時腦海一片空白;不假思索地回復皇上說我是,當時;我沒想到,如果這樣回復皇上的話;會為大人招致禍患,我想都沒想就回復皇上說我是;當時,如果;我不是這樣回復皇上的話......」
閔政浩:「你做得很好。」
長今:「不過......」
閔政浩:「你做得很好,是真的;這太令我高興了。-因為你在皇上面前承認了我們倆人之間的事。」
長今:「可是,我那麼魯莽地回復皇上;萬一為大人帶來甚麼禍患的話,那怎麼辦?現在該怎麼辦才好?我們該怎麼辦才好?」

閔政浩走上前輕輕地擦去長今臉上的淚水......

 

13-08-48-1240927724.jpg
閔政浩:「真的不要緊,真的甚麼都不要緊。」

閔政浩V.S.皇上的射箭比賽結束以後,閔政浩去見皇上;長今知道以後,長今在承政院等閔政浩......
長今:「您跟皇上說了,無論是一年還是十年;您都會在我身邊的;您有說的,是吧?」
閔政浩無言而對地抱緊了長今......

download (13).jpg

 

長今感覺到閔政浩要「離」她而去,長今不敢再去想......
朝廷眾臣要皇上罷免閔政浩的官職,並且;要皇上下令流配閔政浩;長今從閔政浩家裡的管家那裡聽到閔政浩遭到眾臣彈剋,所以被流配;長今立刻帶著閔政浩托管家交回給自己的妝刀三雀,一路狂奔;直到,長今看到閔政浩.......
長今:「您不能這樣就離開了,如果;你這樣真的是這樣的話......」
閔政浩看到長今,十分驚訝地......
閔政浩:「你是待有皇令的官員,而我是要去被流配的人; 你怎麼可以追我到這裡?」
閔政浩:「你不知道當你接受了這個皇令代表著甚麼嗎?你一定要更加精練醫術、比以前更加勤勞,所以;請你把兒女私情放下吧。」
長今:「大人,您能做得到嗎?」
閔政浩的臉上似乎沒有任何表情地......
閔政浩:「我已經這麼做了。」
長今哭著拿出妝刀,把它交到閔政浩的手裡......

14-52-37-1240936224.jpg
長今:「我肯定做不到,這妝刀三雀;請大人您一定帶著它離開。」
於是,閔政浩帶著妝刀,隨著士兵們離開了;閔政浩踏上了去他被流配的地方,長今看著閔政浩離開;長今默默地獨自悲傷......

皇上在臨終之前,秘密地派侍衛護送長今到閔政浩被流配之地......

images (11).jpg

14-53-05-1240947915.jpg

閔政浩&長今喜極而泣地相擁了.......
 

14-53-22-1240948029.jpg

閔政浩接受皇上御令,帶著長今隱居;躲避著官兵追捕......

八年以後,已經結為夫妻&為人父母的閔政浩&長今;可是,還是恩愛如初的倆人......

閔政浩一大早就起來了.......
長今:「在曉賢醒來之前,我最好早點趕路。」
閔政浩:「這麼早就要趕那麼遠的路,真的沒問題的嗎?」
長今:「請不要擔心。我一定要去一趟才能放心。對您真的很抱歉,相公;您所賺來的錢,我都拿來買藥給病患了。」
閔政浩:「我現在才知道首醫女為甚麼總是那麼說你。」
長今:「總是怎麼說我?」

download (4).jpg
閔政浩:「不要這麼囉嗦,趕快去幹活吧。」
閔政浩& 長今都笑了.......

下一篇將會是【韓劇】《大長今》-閔政浩&徐長今之愛情的印記(後記篇),敬請期待.......

【韓劇】《大長今》-閔政浩&徐長今之愛情的印記(完結篇下)
 -(全文完)

arrow
arrow

    |文| 影|夢 |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