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為韓尚宮娘娘翻案&懲處當年的罪犯以後,皇上破例讓長今代理最高尚宮;好讓長今把她的娘的遭遇寫進最高尚宮的手記裡。
長今在御膳廚房內外逛了逛,卻不知不覺地走到了小宮女們的訓練場;長今感慨萬分地向那裡走了進去。長今在跟一位被罰洗碗的小宮女說話的時候,長今感覺到韓尚宮娘娘正在跟自己說話;長今隨後跑到了宮廷裡的一個放著調味醋的角落,失聲痛哭了起來;這一幕給閔政浩看到了。
當晚,閔政浩&長今在宮廷裡的草叢裡散步......
長今:「由我爹被人抓起來,我就一直覺得很內疚。」
長今:「由我娘過世的那天,我就一直很想念我娘。」
長今「還有,我也有罪惡感;我覺得所有事都是因我而起。」
長今;「每當我覺得內疚或者是想念我娘的時候,曾經有幾次想放棄;您說,您想&我收拾包袱;遠走高飛,是吧?」
閔政浩笑了......

長今:「其實,我更希望可以離開這裡;我時常想起我爹、我娘&我三個人的時候,雖然我們很貧窮;可是,我覺得我娘煮的味噌湯是全天下最美味的。我爹給我打造的每一件玩意也是我覺得是最好的。」
長今:「我爹&我娘每晚因為擔心我,都會偷偷地小聲說話;我很喜歡聽我爹&我娘的說話聲,每次都會在被窩裡偷笑。」
長今說著,漸漸地哭了起來。
閔政浩心疼地握住把長今的手,閔政浩讓今靠在他的肩膀上......

16-40-44-1240823960.jpg

長今在完成她娘的遺願以後,(長今的娘要長今把她的「怨恨」寫進最高尚宮的手記裡面。)長今已經換回醫女的制服;並且請求皇上讓自己去活人處工作。當長今&內醫院的同事們在開會的時候,長今跟大家說皇上要她去活人處工作。閔政浩覺得皇上應該不會對長今下這樣的旨意;這一定是長今個人的想法。

16-37-57-1240824194.jpg

長今:「皇上已經下旨要派小的去活人處了。」

可是,長今沒有事前先告訴閔政浩;閔政浩覺得長今沒有事先跟他說聲,閔政浩覺得長今這一做法好像長今並不在乎跟自己在一起。

閔政浩決定給長今一個「懲罰」。(其實,閔政浩不是在真的在懲罰長今-閔政浩真正想知道的是到底長今是否會想念他。)

雖然如此,閔政浩還是在長今去活人處工作的那一天去看了看長今的新工作環境;長今到了活人處以後,卻看到閔政浩正在病舍裡為一位孩子製作禮物;(因為那個孩子戰勝了病魔,所以;閔政浩決定送一份禮物給那個小孩作為表揚。)並且,鼓勵其他孩童要努力戰勝病魔。

16-37-35-1240824284.jpg
倆人在病宿外的對話.....
長今:「大人,您怎麼會在這裡?」
閔政浩「聽說,徐醫女要在這裡工作;所以,我入宮前先來看看徐醫女的新工作環境怎麼樣。」
長今「身為大夫除了要為病人治病,還要幫助並鼓勵那些病患戰勝病魔;這點您比我這個作為大夫的強多了。」
長今然後又把孩子們當自己想見閔政浩的藉口......
長今「如果可以的話,不知大人您是否可以抽點時間來病舍這裡教病童們讀書認字呢?」


閔政浩要開始他對長今的「懲罰」行動了......
閔政浩:「這事......有時間的話,我會來。」
閔政浩:「不過,最近宮裡有點忙。」

閔政浩:「你還有甚麼事要我說嗎?」

16-37-25-1240824371.jpg
長今:「也沒有了。」
晚上,長今去找閔政浩.;對於閔政浩對自己「忽冷」態度,有點不知汝很是好;長今在閔政浩回到屋以後,說出自己真正想對閔政浩說的的話......
長今:「其實,我來是因為想見您。」

16-37-45-1240824450.jpg

長今覺得閔政對她的態度浩變很「冷淡」,長今自己也搞不懂這是甚麼情況。

隔天,閔政浩還是來病舍教孩子們讀書認字,因為這是長今的請求。
閔政浩正要離開的時候,長今跟著閔政浩......
長今:「請問,您每天都會來嗎?」
閔政浩:「怎麼了?」
長今:「讀書認字中斷了,好像不太好。」
閔政浩準備真的準備離開了,長今叫住了閔政浩......
長今:「希望每天都可以見到您。」 
閔政浩轉過頭,詢問長今......
閔政浩:「你說,是孩子們嗎?」
長今:「不是,是我。」
閔政浩不明白為甚麼長今不早點跟他說......
閔政浩:「為甚麼你不早點跟我說呢?」

長今這個時候,反應過來了.......
長今:「原來,大人-您在跟我開玩笑嗎?」
閔政浩:「我怎麼敢,你令我飽受相思之苦;我也要徐醫女-你感受一下。」

16-37-13-1240824600.jpg

閔政浩說完,就想準備離開;長今想對閔政浩說些甚麼可是被的閔政浩再次地向她轉頭大笑的舉動,逗笑了......

 

   閔政浩答應了長今的請求,閒時會去病舍給病童們上課;教他們讀書。
    某天,長今做了煎餅;正想帶去給在病舍正在給病童們上課的閔大人與在聽閔教授講課的病童們。
 突然,有一個男病童向著長今的方向迎面跑來,驚見長今;就哀求長今她讓他自己在長今的背後躲一躲......

長今:「你怎麼了?」
男病童:「老師說我不會背書,所以;用竹條鞭我的小腿。」
 然後,閔政浩從病舍內向著那位男病童的方向追了出來,手裡拿著一條竹條;看到那個病童躲在長今身後,就對長今說要責罰那個病童,因為那個病童沒有背好書;長今見狀,立刻上前勸阻正要拿著竹條就向那個病童揮去的閔政浩......
長今:「他是患有肺癆病的,大人-您怎麼可以打他呢?」
閔政浩:「他答應過我會背書的,我們約定沒背好的話,就打一下。」
長今:「可是,這孩子有病。」
閔政浩:「不可以因為他有病就原諒他,他要學懂克服一切困難。」
長今:「總之,大人不可以打來病舍治療的孩子;而且,不會因為您打了他;就會學得快一點。」
閔政浩無奈地......
閔政浩:「徐醫女......」
長今:「不可以,真的不可以。」
閔政浩想要打那個男童,長今一直在護著那個小男生......

長今&閔政浩就此莫名地開始了「麻鷹捕捉小雞」的游戲。
 這個游戲「玩」到一半的時候,閔政浩大人卻逗了逗長今......
閔政浩:「 徐醫女,你看;我們這樣像不像一對夫妻?」

16-36-40-1240824695.jpg
長今聞言,嚇了一跳;尷尬地端起本來要給他們送來的煎餅,就跑了。
閔政浩覺得這樣很幸福,但是;閔政浩看到男病童想吃煎餅,卻沒有背好書而生氣。
那個男病童向著長今跑向的方向喊道......
男病童:「 徐醫女,請把煎餅放下來才走吧。」

接著,閔政浩輕敲了一下那個男病童的頭,並向他責怪地向他說道......
閔政浩:「 你的書沒有背好,還吃煎餅?」
閔政浩:「回去。」

【韓劇】《大長今》-閔政浩&徐長今之愛情的印記(完結篇中下篇)

(全文完)

arrow
arrow

    |文| 影|夢 |之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